想到日本滑雪,不想背旅行團綁死,可以便宜買到車票住宿滑雪卷的人

看這篇就對了~

DSC02086.JPG

但是前提是需要會日文,才能順利的預定以及入住飯店喔

我是從ski 市場找到這個滑雪團的 連結如下:

http://www.ski-ichiba.jp/

因為之前待過長野的志賀高原,對長野有幾分熟析

這次選個規模較大的滑雪場,也有朋友大力推薦

因此快速的就決定好 要去的地點跟飯店 訂起來就很簡單囉

 

我選的滑雪場是 白馬栂池高原スキー場

因為想要節省費用 飯店就堪住並附早晚餐即可 選的是栂池高原hotel

另外從新宿搭乘夜巴(23:00~6:00) 在車上過夜,省一天住宿

這樣一到達滑雪場換完裝備立刻就可以開始滑雪 是不是很省時

但是需考量一下體力 我一上車就吞了半顆安眠藥 結果半夢半醒的 差點嚇死男友XD

簡單的行程如下

day 0 晚上11點搭乘夜巴(新宿->白馬栂池)

day 1 早上6:30抵達 飯店check in, 到租用品店領取滑雪用具

          8:00滑雪場LIFT開始營運(依當天天候開放)~下午5點歸還用具

day 2 飯店10:00 check out 自由活動

         下午3~4點左右搭巴士回新宿(約10點到達)

         <<或是購買2天LIFT卷者,可多滑一天 下午3點前歸還用具至指定地點搭車即可>>

這樣2天1夜的行程 包含來回高速巴士、一晚住宿(包2餐)、一日滑雪卷(無限次)、滑雪用品(基本)2日份

因為男友是第一次滑雪,以前有朋友滑一次就愛上,也有打死不想再滑...

避免風險,我只選了一日卷 如果第二天想滑再買半日卷或點數就可以了!

這樣的行程一個人只要18400羊 非常的划算呢

如果分開訂購 至少會貴一萬円以上喔~

但便宜的團當然也有缺點 後面再慢慢說!

 

大約一個月前上網預定好,線上刷卡,把Mail印下來,時間到了 到現場直接報到就可以了

夜巴通常都是10點過後發車,店面幾乎都關門了。在新宿可以到新宿都廳去坐著看夜景打發點時間

DSC02052.JPG

時間接近時再到巴士集合場去報到

建議多留點時間,至少比出發時間提早30分鐘比較保險

因為現場非常的混亂.....(大傻眼)

DSC_1217.JPG

大約有2~300人等著報到 不同旅行社,不同目的地等等 非常混亂

這就是我說為什麼 一定要會日文了!!

找到工作人員報到後(最好把mail直接印下來給他們看,否則外國人的名字可能不好辨識)

然後工作人員會拿一張車號的號碼牌 告訴你要去哪裡搭車

其他東西也會在巴士上領取

DSC_1218-2.jpg

從停車場走到馬路,找到工作人員,又說要往前找白板看巴士位置

找到白板發現車子停在夭壽遠的下一個紅綠燈左轉最後一排

依照原本集合時間到發車預定的20分鐘內,很可能會來不及阿!!

而且日本人不等人的,11:00一到~關門發車 非常的驚險阿

請記得最好事先找集合位置以及提早到現場報到喔

 

日本的高速巴士每跑2~3小時都會停一次休息站

只有上車時會說明,中途大家都睡著了,只會在前方白板寫下集合時間,不會另行廣播喔

所以從新宿到白馬,停了2次休息站,其中一次長達1小時,才會開這麼久的

早上到達白馬栂池,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好美啊!!!!

男友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量的雪 興奮不已呢

DSC02060.JPG

 

到飯店check in時不到七點,老闆娘說提早checkin 一人要加一千多塊的樣子

想說都在滑雪應該沒差

於是就先辦完手續,到外面拍照,七點就可以去用品店租用具了

當初網站上說明的用具如下:

□K2・HEAD・サロモン等のブランドボードセット
又はカービングスキーセット期間中付
□入荷3年以内のグレードUPレンタルウェア期間中付
□小物(グローブ・ゴーグル・帽子)各1日500円
※【栂池JAMレンタル店又はらくらくレンタル内オリオン専用窓口利用】

沒想到,所謂名牌的滑雪板,看起來滿普通的,就算是名牌,也是用過一段時間,有部分部位受損的感覺,但使用上是沒什麼影響

鞋子付的竟然使綁帶款...如果用自動(手轉)綁線的,需要加一千円/人

衣服也是普通的免錢,好一點的都要再加錢

其他小物當初就寫了一樣一日五百 這沒話說

最後我們加了鞋子一千、護目鏡500、保險(避免衣服破還板子壞的爭議)500,兩個人就花了四千

真是坑爹阿! 如果常滑的人,不如在網拍買一套才五千日幣吧(板子另外租就好)

<請自己帶防水手套,否則共用的通常很臭滿噁心的! 騎車用的口罩也很好用,臉不會凍傷>

<護目鏡大太陽跟大雪的時候比較需要,這天陰天也沒下什麼雪,有點浪費了>

而且本來想說第二天要租再來,沒想到店員說一定要先把2天的錢付清

第二天再一起還,也就是要直接付八千這樣

如果只租一天,隔天要租就要算原價....

態度滿跩的,加上東西又不是很優,跟男友討論後就決定滑一天就好

<還好隔天暴風雪沒滑>

 

裝備穿好,拿著兌換卷到滑雪場售票處就可以換一日卷囉(因為是感應式卡 需要押金一千/人)

DSC02080.JPG

搭上纜車往上面去囉~

這邊的纜車還有門(好像叫ゴンドラ),之前坐的都是身體手腳懸空的,怕高的人可能會有點害怕

而且吹雪的時候會 非 常 冷!!!!

這個有門溫暖多了(?!)

還可以看到肯德基爺爺 呼嘯而過 哈哈哈 只拍到背影

山上的肯德基生意好到不行 要不是我減肥 我也想吃阿

DSC_1236.JPG

到達目的地後 穿上板子就可以開始滑雪啦

為什麼要給男友粉紅色的衣服 而且是女生的size 真的很無言

還帶著粉紅色的手套 害日本友人還誤會他喜歡粉紅色呢

(手套是我的,因為比較不暖,所以把他的給我戴,真是貼心好男人)

 DSC_1249.JPG

就在這裡跳躍的時候,被日本友人認出,果然是觀光客行為阿 哈哈

DSC_1259.JPG

<定點板子一定要倒放喔,不然很容易滑走XDD>

DSC_1262.JPG

跌倒是家常便飯,順便停下來看這美麗的景色也不錯,順便冰敷一下屁股,但就在我們跌了一小時後,決定不能再跌倒了

因為那衣服竟然不防水,屁股越來越濕...非常不舒服

這就是低價團費的缺點阿 除了這些 其他都還OK啦

 

滑雪場的食物基本上也都不太好吃

連隨便煮都好吃的咖喱飯..也不怎麼樣

這個之前就見識過了,畢竟山上物資缺乏,也沒辦法

DSC_1274.JPG

吃完午餐休息一下,一個早上摔了幾次,也夠累的

休息完顯得更疲憊,摔到早上摔的地方,就顯得更痛了><

不過3年沒滑雪,感覺都跑掉了啊

 

下午下起雨後,就打消念頭,直接回飯店盥洗休息

這時還不到進房間的時候,於是到附近商店逛逛,也買了不少東西

如果有提早check in的話,就可以先進去休息似乎也不錯啦!

 

回房間放東西就可以去泡溫泉了

是真的溫泉喔~~~泡完屁股的黑青都不痛了 真是神奇

期待的晚餐時間 今天吃壽喜燒 看起來份量不多 但還是可以吃滿飽的

(夾完肉才發現還沒拍照,實際上有比照片多一些)

DSC_1280.JPG

配菜是長野名產野澤菜 我討厭這傢伙 而且都是梗..你說鹹醬菜吃三個月能不討厭嗎

DSC_1281.JPG

看起來滿油的壽喜燒,剛好補足我們一天耗掉的卡路里

飯也滿好吃的 整個大滿足

 

DSC_1282.JPG

這天累到吃飽飯回房就開始昏睡,連滑手機的力氣都沒有

早早睡覺明天再起床泡溫泉!!

 

早餐跟晚餐在同一個餐廳,意外的好吃 跟我之前吃的差很多阿..

有菜有肉有魚有炸物 真是太豐盛了

男友說 為什麼日本人都不再去夾菜 這才發現 日本人大多一次夾完

會再添飯但是很少再夾菜的

其實要夾也是沒有問題的喔~

可惜沒有我想念的納豆

<納豆+ポン酢或 ドレシング+ㄧ點美乃滋就滿好吃的喔>

DSC_1288.JPG

10點退房後要寄行李要500円、延後到12點要一千多、浴池泡澡要500 真是斤斤計較啊

滑雪場附近都會有寄物櫃,大概200~300就有很大的櫃子可以放囉

但是如果是行李箱就會比較麻煩,就乖乖的給飯店錢寄放吧

 

第二天整個暴風雪

連貓公車輪廓都不見了XDDD 只剩嘴巴

DSC02106.JPG

男友的也是第一次堆雪人 我們的雪寶有夠克難

用錢幣跟口罩的線做的 好窮酸 但是很可愛~~(自己說)

DSC02136.JPG

這邊的雪是粉雪 因為下了一夜 雪滿軟的 但滑雪場的雪是用車壓過的 非常的硬 完全不一樣喔!!

跌倒還是會很痛的~

 

足湯好像很溫暖 但是沒帶毛巾 出來應該會結冰

DSC_1309.JPG

中午吃飯觀察附近的人,很多人都滑了幾趟就不行了

畢竟下大雪太累了 視線差 又冷 還好不是選在這天來

停車場也都霧茫茫,之前還看過最誇張一夜起來,連車認不得的,因為每台都白色..只能慢慢挖

DSC02147.JPG

工作人員還幫貓公車塑型 太有趣了

DSC02158.JPG

下了三個小時的雪 雪寶也走樣了 那個額頭是怎麼回事啊哈哈哈

 

DSC02156.JPG

回程巴士上不要急著睡覺 窗外景色也挺美的

可惜玻璃上有水 怎麼拍都拍不起來

DSC_1344.JPG

 DSC_1351.JPG

回程的休息站有賣 好吃的おやき 也是個長野名產

一定要點野澤菜口味吃吃看喔 <這個表情是"好燒">

DSC_1373.JPG

點心吃全家的炸雞塊 雖然我比較喜歡Lawson 但是這個也很好吃

是無骨的炸雞 但不像Lawson有比較重的調味 可以吃到原味的肉味

而且是熱的又酥脆 還juicy (不是現炸,是放在保溫箱加熱的竟然可以這麼好吃...太震驚了)

 

DSC_1375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回到新宿時也比原預計的早了1~2小時,還有時間去吃飯喝酒跟超市採買

總之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東西 似乎也滿開心的

喜歡滑雪想省錢 又會日文的人可以挑戰看看囉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精一杯遊ぶ、食べる、生きる!

Hikaru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